云路

灿烂又热烈
目前产出截图壁纸/记录蒸煮糖点/搬图/杂想/一点点文/(所有图片禁商用禁二改)

© 云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SK】baby bright广告衍生-金鱼之粪(9) 造梦


>广告剧-永远的朋友 衍生文

>cp: pla-Thong×Tod

>无纲,略意识流,Tod视角,更新中

>>>>>>>>>>>>>>>>>>>>🐠

  -24-
  
  “额!!我的床呢?”Tod从pla-Thong的身后探出头来大叫了一声,随即“嗖”的瞬移到了原本他床在的位置。

  “Tod!!!”

  身后pla-Thong在喊他的名字,那声音太过严厉,把正在东找西找的Tod给吓了一大跳转过身来。
  “干嘛?”

  “你”pla-Thong像是气坏了,捋了好一会儿才说出话来,“你能不要突然消失又出现在我面前吗?”

  “嗷!可是我的床没了啊!”Tod又转回身去到处找,连pla-Thong的床底下都没放过。

  “够了!”pla-Thong快走几步迅速站到Tod面前,握住他的一只胳膊把他给拽起来,“没了就没了,别找了。”

  “什么叫没了就没了”感到被攥住的胳膊有些紧了,Tod甩动着挣扎道,“抓这么紧干嘛?松手!”

  半晌,pla-Thong盯着他的胳膊松开了手,神色也在变得有些怔忪,“我只是……不习惯你在我面前这么飞来飞去的。”

  “真是的,床没了我今晚睡到哪去?”
  Tod抱怨着搓了把手臂上被pla-Thong握过的地方。其实并不太痛,只是温热的手掌抓着他,触在上面的感觉总让人在意。
  痒痒的,热热的。
  
  没想到对方张口便应道:“你不是鬼么?需要睡觉?”
  
  “鬼怎么了”这让Tod的火气一下子从内里窜了上来,他猛地抬起头来,“鬼他妈也要睡……”
  
  却被眼前凝视住他的pla-Thong滞住话语,好半天了喉咙都像噎住了发不出一个音节。
  
  因为望着他的人眼里根本没有一点儿嘲笑的意思,反而那双眼睛红着——要哭不哭的一张脸。
  
  气氛蓦地变得奇怪,还好对方率先撇开了眼神,尽管这人脸上刚还是一副难看的表情,说话的语气倒是轻快的,“先弄点东西吃吧,反正你的床也变不出来。”
  
  怎么你现在不问我鬼会不会吃东西了呢。
  Tod望着pla-Thong转身看不到眼睛的后脑勺这样想着,几乎就要脱口而出——但也只是几乎。
  
  最终他长长叹了口气,还是把这句话给咽回了肚子里。
  
  -25-
  
  吃了pla-Thong潦草煮的挂面,配着下午那些零食还有一听罐装啤酒,就这么解决了晚饭以后,Tod摸着肚子,无事可做的倚靠在沙发上。
  
  碗是不用他洗的——pla-Thong等Tod一吃完面,就迅速地从面前收走了他的碗,和着自己的那个碗一起端走了。
  
  反正没有说一句话。
  
  吃饭的时候也是,面是一碗一碗端过来的,零食也是一样一样摆在自己面前的,还有那罐莫名其妙的啤酒,pla-Thong甚至都帮自己开好了,可他却不说一个字。
  
  就像怄气那样的。
  
  在pla-Thong又一次拿着抹布经过Tod面前去擦桌子的时候,Tod弹起来拽住了他的衣角,“喂,你真的不跟我说话了吗?”
  对方顿了顿,眼睫颤动着低垂下去,然后一点一点从Tod的手里抽出自己的衣角,抚平,仍然是不发一言的走到了桌子边上。

  到底,在气什么呢?
  
  把从进门开始到现在的所有对话都过了一遍,Tod记着对方好像是在自己瞬移到床那边的时候大叫了一声他的名字。
  
  上次对方那么生气的叫他还是今天早上,看到他让N'lemon送来了番茄和西瓜——怎么自己好像总是让pla-Thong生气。
  明明pla-Thong是在别人看来这么温和的一个人,而自己也喜欢看他沉静又温和或者说是呆呆的样子。
  
  喜欢的不得了。

  收回思绪,Tod望了一眼正在洗手台冲洗碗筷的Pla-thong的背影。
  光正从他的头顶上投射下来,映照的发顶一片温柔的雪白色,系着围裙打着个利落蝴蝶结的后背也微微映着灯光,因为是白炽灯的冷光,那身影看起来竟然有一点落寞。

  Tod的脑里一瞬冒出个有些疯狂的主意来。

  他一定会生气的。

  但是——Tod闭了闭眼,转瞬便已经脚踩天花板的倒挂在了pla-Thong的头顶上。
  对方自然是没有发现他的,于是Tod“啊哈”了一声,引得下方的pla-Thong如他所预想的那样关掉水龙头停下动作,抬起头来对上他的眼睛。
  
  Tod看到这双眼睛先是惊讶的瞪大了,随即很快染上了一层愠怒,然后……
  
  “Tod!!!”
  
  啊哈!果不其然。
  Tod这么想着,这是今天的第三次了吧,pla-Thong这么生气的叫他。
  而且这次气的好像比前两次更厉害。
  
  因为pla-Thong的手在颤抖,一双眼睛更是急剧变红了,那里面凝结着血丝和翻涌的情绪。
  Tod慌张起来,他突然有种预感——
  
  pla-Thong眨了眨眼睛,睫毛垂下的时候突然从眼眶里落下一颗水珠。
  
  “嘭!”
  Tod惊的一下子从天花板上栽了下来。
  
  “金鱼……”他慢慢凑近,试探的叫眼前这个正抬起右手捂着脸庞的人。
  
  对方没有回应的站着。
  
  “嘿……”Tod定住脚步,隔着一米的距离看他,“你是不是担心我瞬移或者像刚才那样会出事?没事的啦,我已经是个鬼了,看像刚才那样从顶上掉下来都没事,完全就……”小case而已。
  
  pla-Thong突然放下捂住脸的手,定定望住还在喋喋不休解释的Tod。
  
  那眼神太锐利了,看的Tod一阵没由来的心虚,等他咽了咽口水要继续说话的时候被对方抢先说道:
  
  “我知道你是鬼了,还知道你就剩下三天,不用你提醒我!”
  
  pla-Thong的嘴唇颤动着继续说道:
  
  “你到底想要我怎么对你?!”
  “到底要把我逼到什么程度?”
  “到底要怎么样,你就不能好好的度过这三天吗?你知道我快要……”
  
  “快要什么?”
  
  “……”
  回应Tod的只有pla-Thong越来越红的眼眶。
  
  “所以你为什么要生气呢?”Tod开始觉得无力起来,“要知道你不说我是不会明白的啊。”
  pla-Thong突的拧开了洗手台的水龙头,寂静的房间里便开始充斥着哗哗的流水声了。
  
  Tod还在等着他。
  pla-Thong已经转过了身继续洗碗了。

  逃避是一种拒绝。
  不回应也是一种回应。
  
  大概现在真的不是个说话的好时机,Tod这么想着,从pla-Thong的身后慢慢隐去了身形。
  让他们都先静一静。

  ---
  洗好碗擦了手,pla-Thong把围裙给解开便坐到电脑桌前面去了。

  Tod眼睛盯着电视,心思却全在那张电脑桌前敲敲打打的人。
  居然又开始写主页了吗?从上次更新了“single”状态以后。

  他按捺住提问的欲望,拿起遥控换了个台。
  
  只是没想到pla-Thong居然会在电脑前坐这么久,还没等到关机,Tod已经先在沙发上眯着眼睛睡着了。
  
  这一觉睡的既深且沉,Tod还是被一记戳到自己脸上的冰凉触感给惊醒的。
  “吼……”看清是pla-Thong正微微弯下腰的看他,Tod一把推开眼前人的脸,“你手也太冰了吧,就往我脸上戳。”
  
  对方没有回应,只是盯着他发呆——不,准确的说是望着他被手指戳中的右边脸颊。
  Tod忍不住搓了把脸,“干嘛,我脸上有花?”
  
  “不是”pla-Thong轻轻磨挲了一下指尖垂下手,用种柔软的语调对他说道,“困了就去床上睡觉吧。”
  
  “但我的床没了啊!”提起这个Tod就一阵头痛。
  
  “你睡床吧。”pla-Thong倒是答的流利,看来是早就想好了。
  
  “那你呢?不要告诉我你睡沙发啊,这么窄根本不行!”Tod拧起眉毛。
  
  可确实除了沙发也没有能睡的地方。Tod目光四处打量,发现自己那张床没了倒是空了一块出来——
  
  最后还是决定都挤在pla-Thong的床上,一头一尾的睡。因为Tod睡地上的提议被pla-Thong坚决否定了,而Tod也不肯让他睡地上。
  
  关了灯,盖着同一床被子躺下,两个人,一张床,虽然是一头一尾却也一下子就把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。
  
  pla-Thong的呼吸轻轻的,却总是如有实质的落在Tod的耳朵里,无论脑袋里怎么转移注意力都不能把它撇除。
  
  白天种种也都在这黑夜里浮上来。
  
  最后的摊牌,他的告白,还有意想不到的对方的心意,疑团,对方生气,突然不见的自己的床,或许还有自己想不起来喜欢的榴莲糖?
  
  三天,过了今晚就只两天了……
  
  Tod干脆翻了个身,拿屁股对着pla-Thong,过了一会儿仍然觉得难受,于是又翻回去,接着又尝试了平躺,可还是难受。
  
  “Tod”直到pla-Thong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按住了他的脚踝,“你睡不着吗?”
  
  对方的声音带着点闷闷的鼻音,听起来像是很疲惫,这让Tod有点儿不好意思,他其实又想要翻身了。
  
  “睡不着的话你就数羊吧,很管用。”
  再开口pla-Thong的声音已经利落了一些,Tod知道这是对方在为着自己打起精神。
  
  这让Tod的心里淌过一阵莫名让他温暖又想哭的热流。

  他开口——明明喉咙里涌动着许多话语,一张嘴却还是故作轻松。
  
  “懒得数羊,给我念一下你写的那个故事吧!不过这次你得给它续个好点儿的结局。”
  
  床的那一头沉默了,很久。
  
  Tod不催促也不说话的耐心等着。
  他笃定对方一定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  因为他们都一样的避重就轻。
  
  果然,不多时,pla-Thong沉吟着起了个头,一个故事正在他的叙述里慢慢成型。
  “水里生活着一条孤独的金鱼,之所以说它孤独,是因为它也曾经体会过不孤独的滋味。那时候它有父母,有外婆……”
  
  Tod安心的在这把低低的声音里闭上眼睛。

  有人说过,故事的人都是造梦的人。
  pla-Thong一定会为他编织一个最瑰丽又美满的梦境,他没由来的这样相信着。
  因为从很久以前,他就已经全然信任着这个人了,而现在也一样,那从未改变。
  很安心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💚💙

TBC.

#俺来了,俺真滴不坑🙉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3 )